我並不特別愛看強調美國價值的英雄片
但鋼鐵人還真的讓我忍不住愛上
劇情緊湊、聲光效果一流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
鋼鐵人有些不同與其他英雄的特色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鋼鐵人不是外星人
也沒有悲慘的童年激勵他成為英雄
更不是莫名其妙被一隻蜘蛛咬到就會飛簷走壁

鋼鐵人純粹就是一堆科技打造出來的高科技產品...XD
超屌
科技越來越進步
說不定以後現實中真的會出現鋼鐵人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此外
不同於一般英雄總是隱藏自己的身份
東尼史塔克在片尾的記者會上告訴世人
「我就是鋼鐵人」
還真是一點都不低調啊



主角「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由小勞勃道尼飾演
角色設定東尼史塔克是一個軍火商人、花花公子
也是個天才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小勞勃道尼演的實在很傳神
放蕩不羈
原本只是一個黑心的軍火商
認為自己製造的武器是維持世界和平的利器
但後來發現只是傷害手無寸鐵之人的殺人工具
他的想法有了改變
也塑造了一個螢幕上新的英雄典範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但劇情上有個小疑問
東尼史塔克的身體也太強壯了
在打造鋼鐵人的時候
他多次在測試飛行時出錯
摔的人仰馬翻
那時候他還沒有穿上盔甲
一般人早掛掉了

不過英雄片就是這樣
難免會存在一些難以解釋的劇情
要是深入去探討那就太認真了
娛樂性夠就好

話說回來
他的管家老賈還有語音控制的機械手臂真是方便
我也想擁有
另外3D立體的繪圖設計電腦也太屌
用手就可以操作
真讚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跟後來完成的紅金色盔甲來比
我比較喜歡史塔克在山洞打造的原型
雖然大又笨重
但卻有一種異常的真實
或許那樣的盔甲反而是現今科技比較有可能做出來的產品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另外
原型的噴火功能我超愛

PTT上有人把原型的盔甲比做是漫畫「聖鬥士星矢」的青銅鬥衣
紅金的完成品是黃金鬥衣
史塔克胸口的裝置是燃燒的小宇宙
哈哈
還挺有趣的



再來是個比較嚴肅的話題
電影中點出了一個現實
軍火製造的確非常具有爭議
究竟武器的製造是為了維持和平的必需品
還是破壞和平的殺人工具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不過不能否認
軍火製造的確是暴利產業

我想無論如何
未來幾十年內
世界的軍事競賽只會繼續
沒有軍事力量
在世界上就沒有發言權利
這也造成想是伊拉克、北韓等國家都想發展核武(台灣亦然..被美國發現阻止)
或是日本為什麼希望能修改「非戰憲法」
變成擁有一直正常軍隊的國家(話說回來..日本自衛隊的軍事力量也很強大)

美國的經濟發展已經開始走下坡
如果沒有了先進武器
他還能當他的老大哥嗎?

武器只會帶來紛爭
製造殺戮
破壞和平
軍事競賽下的恐怖平衡
並不是打造和平世界的最佳工具

不過只要有人的地方
就會有紛爭
「人」才是一切問題的起源
如果人仍以自我為中心
無法拋棄歧見
消弭糾紛
那所謂的大同世界也只是夢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