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obili是撒大師指定要我寫的,我也很喜歡他;不過最近關於他的文章實在太多,我一點寫他的慾望也沒有。


隨便寫寫吧...



2002年,是Ginobili正式登上世界舞台的一年。

2002年之前,Manu在義大利職籃打球,拿下MVP,球技全面,被稱為「白色KOBE」。

以上的資料都是聽來的,2002年以前,我完全不認識他。

2002年,Manu率領阿根廷國家隊參加世界盃籃球賽,那時我只知道阿根廷足球很強,我很喜歡阿根廷足球國手中的老將前鋒「戰神」巴提斯圖塔,至於阿根廷國家籃球隊...應該還是當美國人的砲灰吧!

但阿根廷的強,實在是出乎意料,整支隊伍傳導流暢,球風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每場比賽都勢如破竹,狂勝對手。而全隊的核心,就是能投、能切、能控的Manu。

那年世界盃,阿根廷打進冠軍賽,最後奪得了銀牌。金牌則是前南斯拉夫,現在的塞爾維亞-蒙地尼格羅。

至於美國隊,很早就說掰掰了。

要不是Manu冠軍賽腳踝有些不適,金牌是不是南斯拉夫的還很難說;不過這一系列賽事,的確打響了他的名號。2002-2003球季,他正式投入NBA戰場。

2004年,阿根廷在Manu帶領下,終於不再哭泣,勇奪雪梨奧運男籃金牌,美國夢幻隊的美夢正式破滅。


國際賽的精彩表現,讓全世界籃球迷都知道了Manu這號人物;而他在NBA賽場上的華麗演出,更使他的人氣達到高峰。

Manu進入NBA後,每年都成績都在進步;前兩年打第六人,今年則正式成為先發,而今年的表現,我就不多說了,很多文章都有寫了,尤其是今年總冠軍賽的表現,甚至一度讓人想把MVP頒給他。

我想談談的是Manu展現人體極限的球技。

Manu最有名的招數,就是他的「鬼之切入」,既然被用「鬼」這個字來形容,自然是詭譎多變。

首先,他切入的腳步非常奇怪,步伐不快,但每一步都跨的很大;跨的很大也就算了,重點是他殺入禁區後還不停變換方向、節奏,令人防不勝防。

他的變換之奇妙,甚至讓我覺得他的上半身跟下半身是分開的,身體衝力明明就是往右,腳步卻可以突然變換方向往左邊的空隙殺進去。

其次,則是他手腕的巧妙運用,運用手腕力挑籃是他常用的技巧,他切入後的挑籃幅度非常高,可以躲過對手的封蓋,有時候他也會來個拋射,運用時間差投籃。

而我最喜歡他手腕變化的部分,有時候他切進去明明是要上籃的姿勢,卻常常一瞬間變換成灌籃,讓我都忍不住大聲叫好。

最後,他的切入詭譎,全源於他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他被稱為「白色KOBE」,跳躍力自然不差;他的身體強壯,常常對抗後還能穩定的出手投籃;他的柔軟度極佳,人在空中都扭成一團了還是能把球放進。

寫了那麼多,還是無法詳實形容他的切入,改天找個影片來放好了。

Manu Ginobili,From Argen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