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放假很閒,來寫寫我最愛的球員。不侷限於NBA球員,偶爾也會寫寫台灣籃球員或是棒球員,不過棒球員應該會以大聯盟為主吧!因為已經越來越少看台灣棒球了。

對於這些球員,我不會寫太多他們生涯的紀錄、精彩的表現,這些文章將從我本身的觀點出發。

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喜歡他們。


第一篇,不是寫我最愛的Miller。

Kevin Johnson,前太陽隊的控球後衛,六呎一吋,190磅。他的切入非常的犀利,就像一把刀一樣,撕裂對手的防線。1988年被騎士隊在第七順位選入,後來被換到太陽隊,他籃球的顛峰歲月,全在太陽隊度過。

我注意到KJ是從電動遊戲開始,EA所出的NBA LIVE96就是以KJ為封面。既然能夠當封面,球技自然有過人之處,因此我開始觀看KJ的比賽。

KJ的進攻技巧非常多元,但最讓人稱道的是他的切入。前面提到他的切入像刀一般,關鍵就在於他的運球技巧以及快速的第一步,他的運球並不像Tim Hardway、AI一般變化莫測,但卻非常的快速、流暢,加上他切入啟動非常快速,常常讓人防不勝防。

就算事先已經防到KJ的切入,但還是阻止不了他。因為他有非常優越的爆發力、彈跳力。

我曾經看過一個畫面,KJ帶球在三分線外底線徘徊,防守他的球員一不注意,他立刻就殺入禁區;這時對手的中鋒補上來,堵死了他的行進路線,但他完全無視於對手,跳起來就就從那個中鋒頭上硬灌下去。

他才180公分!

他的身體素質,有點像Allen Iverson,不高,但爆發力非常強。不過他們的球風有很大的不同。

KJ是個標準的控球後衛,他的切入雖然破壞力相當大,但他卻不會流於個人的單打獨鬥。他的傳球非常準確、即時,總會在第一時間傳給有空檔的隊友;而搭配切入吸引對手後的切傳,更為他製造了不少助攻數。他的生涯平均每場17.9分,同時還能傳出9.1次助攻,是相當傑出的攻擊型控球。

KJ三分球並不是很準,但在生涯晚期因為體能下滑,也練了一手三分外線,96-97球季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41,投202球命中89球。

KJ的一生都在為了冠軍戒指奮鬥,最接近冠軍戒指是在1993年,跟Barkley聯手帶領太陽闖進總冠軍賽,但還是不敵Jordan所率領的公牛鐵騎,以4比2落敗。

Jordan真是害慘了不少英雄好漢啊!

太陽96-97年球季換來了Jason Kidd,KJ做為老大哥,幫助Kidd逐漸成長,後來Kidd也成為了聯盟第一控衛。

KJ在98年退休,2000年球季因為Kidd受傷,他又復出打了6場例行賽以及9場季後賽,球季結束後正式高掛球鞋。

我國中畢業後到大一、大二這段期間,打球都以切入為主,有部分就是受到KJ的影響,他打球實在是非常流暢,切、傳之間的時機都拿捏的恰到好處,我在他身上學到了不少在場上處理球的技巧,不過還是相差很多。

我最愛的球員之一,Kevin Johnson NO.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