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撒大師想玩所以今年成立了一個聯盟,採用Rotisserie模式,所有設定都跟Yahoo的公眾聯盟相同,目的也是要幫助初學者能快速適應。

其實不管怎樣的設定都大同小異,最主要是實際的操作。以下就來寫一些遊戲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都以GO!GO!GO!聯盟為範本,有玩的人參考參考啦!

聯盟設定

在聯盟上方的"setting",可以看到聯盟的詳細設定,也就是整個聯盟的規則。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應該是每個位置的出賽場數設定,以及球員的位置、每場比賽要統計的數據。

每個位置的出賽場數GO!GO!GO!聯盟是設定82場,也就是說這個位置打滿82場以後,數據都不予以統計,有些人會覺得很麻煩,這個設定當然也可以取消。但這個設定可以使玩家更仔細控制球員的出場,而不是不管這些球員狀況好不好,通通都讓他們上場賺數據,這是"Head to Head"的玩法,玩Rotisserie我認為還是應該有場數限制比較好。Yahoo公眾聯盟的官方設定也是如此。

選秀
選秀是成立一支球隊最重要的步驟,可以說選來的球員就是球隊的基石,所以能自己選秀是最好不過。我還記得有一年我記錯選秀時間,所以電腦用Yahoo的球員名單幫我選,陣容不算糟,可是能力、位置相當不平衡,我花了半個球季的時間調整陣容、交易球員,才慢慢步上軌道,由此可知選秀的重要性。

選秀的過程中,最好能順便開啟球員的資料,依照過去的數據來進行選秀。聯盟的上方有"Player"的選項,點進去會有去年的數據跟排名做為參考,以後要交易球員也是靠這份名單,總之要多使用才容易上手,英文很爛也免驚(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選秀前30分鐘可以進入選秀會,可以知道自己的選秀順位,並開始做準備。球員位置以及數據,是選秀過程中最重要的參考資料。

選秀過程中要注意"官方"設定球員能打的位置,不是你要他打什麼位置就什麼位置的,例如LBJ大家都知道他能打1到3號(4、5號想打也OK啦!),但yahoo設定LBJ就是小前鋒,球季開始你也只能把他擺在小前鋒的位置。也有些球員設定可以打兩個位置以上,例如KG可以打SF以及PF,這些球員都是很重要的活棋。

官方雖然設定好每個球員的位置,但球季過程中也有可能發生例外,例如Diaw去年球季初被設定為SF,結果後來大家都知道,在太陽隊他有時候還打到PF、C去,後來Yahoo設定就把他調整成能打SF、PF、C三個位置(幫了我大忙啊!)。

選秀過程中球員的數據也很重要,因為數據就是球季排名的依據。例如通常後衛強的數據就是助攻、罰球、三分線等,但相對的命中率比較差,失誤也會比較多。當然不是每個後衛數據都這樣,也是有很多例外的,所以建議要參閱球員過去的資料數據,科學化的選擇球員。

尤其個人好惡有時候必須擺一旁,例如有很多人不喜歡Kobe,但有了他得分、籃板、助攻都會有很大的貢獻,所以當有機會選到他的時候,一定要把個人好惡擺兩旁。

最後給一些我的小心得,常看NBA或玩NBA LIVE自己選秀的人都知道,某些位置的好球員為數很少,可說是稀有財,不容易選到(我不說的太明顯了...);在Fantasy也是一樣,你不一定要在很前面順位就選這些位置的球員,可是你記得一定要在適當的順位選進這些球員,因為後面都剩一些「爛咖」,會變的很難選。

下次等選秀完,我有時間會在寫一些交易球員以及自由球員交換的方法。祝大家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