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第六戰頭號戰犯:Rajon Rondo」一文中,點名Rondo是塞爾提克第六戰輸球的最主要戰犯;但也有些朋友質疑,Wallace第六戰7投0中、三分球6投0中的表現,難道不應該被鞭嗎?雖然總冠軍賽已經結束,但關於這點,我還是稍稍表達一下我的看法;畢竟第六戰可說是塞爾提克奪冠的最好機會,但他們卻交出了糟糕的表現,才讓湖人有第七戰的奪冠機會。
Rasheed Wallace
的確,Wallace在第六戰7投0中表現很糟糕,可是批判一個球員時,除了從數據上來分析,我個人認為還是應該從賽場上的實際表現來看。表面上Wallace七次出手全部落空,當中有六球三分球,好像是在濫投;但有看比賽的朋友應該更清楚,上半場Wallace總共只出手了兩次,第三節出手一次,其餘出手都是在第四節。塞爾提克對在上半場比賽就已經落後了二十分,第三節打完落後二十五分,第四節幾乎已經變成垃圾時間;如果要說前三節只出手三次的Wallace是頭號戰犯,我實在無法苟同。

反觀Rondo在第六戰上半場節奏控制不佳,加上8投只中1球,很多球都是硬切不進,狀況的確是比較差的。控球後衛必須負起場上組職進攻的任務,尤其Rondo已經是聯盟的一級控衛,在關鍵的第六戰還出現腦充血的打法,造成上半場落後20分的困境,讓人感到相當失望。

對於Rondo,我只能說愛之深、責之切。未來三到五年,我相信塞爾提克將會逐漸轉變成Rondo的球隊;今年雖然爭冠失利,但我相信只要Rondo能持續進步,未來幾年塞爾提克依舊會是奪冠的熱門球隊之一。

Rondo求求你趕快把外線跟罰球練起來吧!看看H.O.R.S.E比賽的表現,我相信你可以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