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總冠軍賽開打前想寫個分析的
可是在期末報告快寫不完的壓力之下
這篇分析也只能一直拖...

拖到現在
賽前分析也變成了觀戰心得=.=


 

總冠軍賽開打前
我一直跟朋友們說
今年的總冠軍會是熱火

我一直認為這個系列賽中
小牛守不住歐肥
因為在東區冠軍戰對上活塞的賽事中
歐肥明顯有復活的跡象
尤其第六戰28分16籃板的演出
更是幫助熱火淘汰活塞的重要關鍵

加上歐肥生涯對上小牛的表現都相當不錯
今年唯一一場對小牛的比賽也有23分的演出〈雖然熱火輸球...〉
因此我看好熱火也是其來有自的

當然季後賽的人間凶器Wade也是我的信心來源
每當看到他精采的表現
我就希望穿上他的鞋也可以變的跟他一樣神勇〈我知道我跳不起來...〉

不過看完總冠軍賽前兩戰
很明顯的
我的信心動搖了

尤其是歐肥的表現更是一無是處
看到他爆爛的罰球
真的讓我很想飛到邁阿密去教他怎麼罰球

而Wade還是一樣神勇
前兩戰平均25.5分的表現
仍舊維持正常水準

但想拿冠軍
這樣的表現似乎不夠


 

回到邁阿密主場的第三戰
傻子都知道
熱火要是輸了
就只能跟冠軍說掰掰了

那時的我看到前兩戰的戰況
實在想不出熱火有什麼勝算

不過Wade告訴了我
該怎麼致之死地而後生

Wade:「變成超人就行!」

後面四戰Wade的瘋狂演出
有看比賽的人應該都知道了
我彷彿看到了小一號的Jordan
在場上殺進殺出

就像巴爵士形容Jordan的一樣
「Jordan是外星人」

Wade也是
看到他的表現
讓我覺得超人果然又回到地球上來了

不用去看超人再起了
看Wade屠殺小牛就夠了

Wade後四戰平均接近40分的表現
加上關鍵時刻的挺身而出
拿到總冠軍戰MVP
的確實至名歸



在這次總冠軍戰中
老將價值的展現
也是熱火能夠奪冠的重要資產

Zo跟Payton奮鬥了十多個球季
終於在今年有了回報

這枚冠軍戒指
也是他們應得的

在這個系列中
歐肥常常陷入犯規麻煩
Zo總是在歐肥下場的時候
奮力的捍衛禁區

尤其是第六戰
Zo在三、四節賞給小牛5個大火鍋
把小牛的反撲氣焰整個澆熄
熱火能在第六戰就解決小牛
Zo可是幫了大忙

另外一名老將Payton
雖然狀況已不復當年
但第四、第五戰連續兩場在倒數階段的關鍵進球
都至關重要

防守上
雖然Payton的速度已經跟不上小牛年輕的後場
但「手套」畢竟不是叫假的
許多時候仍然能靠經驗
守住小牛的快速反擊

J-Will還有許多要學的勒!


油頭的執教功力就不再多說了
這幾天許多報導都已經清楚的點出他與Johnson的差別在哪

現今聯盟的頂級教練中
油頭還是我的最愛


明年的熱火
勢必還是以衛冕為目標
只要能維持現今的主力陣容
明年仍是大熱門

歐肥的體能、企圖心
是第一個關鍵

Wade能夠健康的在季後賽登場
是第二個關鍵

至於Zo跟Payton等老將們可能退休的問題
是第三個關鍵
不過這部分到面臨的時候再來解決就行

而走路人、Posey、J-Will、Haslem等中、新生代球員
經過今年的磨練後
明年成長的幅度
也是熱火奪冠的重要資產

尤其是J-Will
雖然你是我的最愛
不過還是得罵你兩句
希望進攻節奏還要掌握的更好
而防守練好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