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八強賽後,一切的發展都超出我的想像,前一篇的預測看看就好……

前進世界的南韓隊
南韓隊的投手群,在這次的經典賽中表現的相當出色。數據方面就不再多說了,進入八強後,面對美、日、墨三國的打線,團隊投手防禦率還能壓到那麼低,我只能說南韓的投手們的確強悍。

當然投手教練「南韓國寶」宣銅烈對投手的掌控,及監督金寅植大膽的調度,也是功不可沒,主動換投的時機都掌握相當好,而不是被動的等投手出問題才做更換。雖然在四強賽輸給日本而無緣冠軍,但兩度擊敗亞洲強權日本,以及預賽六連勝,七場無失誤的表現,南韓隊的確已經讓世人感到驚豔。

南韓的棒球,已經前進到了世界級的水準,中華隊要是還以身為「亞洲第三」自滿,前景實在堪慮。還記得5、6年前,聽到人們談論南韓職棒,總是說「數據都灌水」、或是把自己的選手捧上天;但看到南韓今天的表現,我覺得我國的棒球可能才是外強中乾,才是誇大不實,總是把自己的選手捧上天,而不能認清現實。

就如前一篇所說,野手的培育,我認為還是我國棒壇,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有了好的投手可以少掉幾分,但自己連分數都打不回來,也贏不了球;而好的野手除了在打擊上能有貢獻,在防守上失誤次數的降低,也能讓投手更為安心,更能專心對付對方的打者。

總之,中華隊加油啦!

還有南韓隊,前一篇說你們會被「電」,我錯了……

大難不死的日本隊
在經歷過兩度敗給南韓隊,以及被愛國裁判搞掉的雙重打擊後,日本隊還能進軍四強,簡直就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啊!在四強賽以6:0擊敗南韓,也算報了一箭之仇。

但兩次敗給南韓隊後,日本隊也無法再忽視南韓的威脅了。雖然日本整體棒球實力還是在南韓之上,但差距已逐漸縮小,絕不像鈴木一朗所說,兩者有30年的差距。

有30年差距的應該是中、日兩國吧!(而且越拉越遠中……)

日本在冠軍賽將對決「紅色閃電」古巴隊。日本在經歷了九死一生後,氣勢大增,相當有機會奪下首屆經典賽的冠軍。

掰掰!多明尼加
進入四強後,多明尼加1:3輸給了古巴。打擊沒發揮,投手壓不住陣腳,不輸也難。我希望能在冠軍賽看到多明尼加對亞洲球隊進行火力示範的願望,也落空了。

看來我預測的冠軍常常都會「出包」,以後還是不要做預測,偷偷猜就好……

自作孽的美國隊
我並不討厭美國隊,我喜歡Clemens、Peavy這些頂級投手,也喜歡A-ROD、D.Lee這些強打者。

不過隨著經典賽進行,我也越來越討厭美國隊。當然這絕大部分是因為愛國裁判啦!

但也不可否認,經典賽賽程安排對美國隊實在太有利,這也讓我心生反感。

「自作孽,不可活」這句中國人的古話,藉由八強賽被淘汰的結果,在美國隊身上應驗了。雖然作孽的不是美國隊(應該是安排賽程跟裁判的大聯盟官方),但還是大快人心。

下屆美國隊想雪恥(還有下屆的話),我認為他們必須得認知到兩點:第一,亞洲球隊並不是好欺負的,從連輸日、韓(我認為是日本贏了……)來看,美國隊的這些速球派投手對日韓打者的壓制力並不顯著,反而是日、韓姿勢怪異、或是變化球控制力極佳的投手們,能夠壓制住美國隊這些重砲手。

第二,重視經典賽。從美國隊本次徵召、集訓的過程來看,美國隊的重心還是放在即將開打的大聯盟球季;從比賽的結果來說,更明顯表現出美國隊的心不在焉。

如果美國隊不重視經典賽的話,麻煩下屆也不用來打了。(但美國隊不打,大聯盟也就不會辦經典賽……)

預測冠軍?
古巴V.S日本,兩支傳統勁旅的對決。

日本的優勢在於投手可用之兵還很多,包括可能先發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尤其是進入四強後,投手球數限制放寬到95球,更有利於讓體力超好的松坂投更多局數,當然前提是他能壓制住古巴打者才行。

古巴的「勝利方程式」Marti+Lazo,已經在對多明尼加時用掉了,對日本隊無法上場,這對古巴隊可說是一大考驗;尤其是日本隊經由四強賽砲打南韓後,火力有復甦跡象,古巴投手不能掉以輕心。

但古巴經過分區預賽、八強以及四強賽,面對眾多中美洲強隊的挑戰後,氣勢、戰力均已到達顛峰;尤其是古巴在國際賽時,對日本隊向來很有辦法,因此在心理上會佔有不少優勢。

至於預測冠軍嗎……

在國際賽時,往往是氣勢的對決。因此,先攻下第一分的球隊,會有較大的勝算。

此外,俗話說的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否極泰來」……

我就不說的太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