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西區冠軍
我可以篤定的說,湖人會是今年的西區冠軍。

並不是我喜歡湖人;相反的,我很喜歡太陽,我是Grant Hill的死忠球迷,我還認為Nash是過去十年最好的控球後衛。但經過客觀分析後,我找不到太陽能贏球的理由。

我判斷湖人會贏有以下三個理由:

第一,太陽陣中沒人守的住Kobe。第一輪面對雷霆,湖人一度陷入苦戰;除了Kobe有傷在身、狀態不佳外,Thabo Sefolosha亦步亦趨的防守明顯起到作用。Kobe第一輪平均得分僅有23.5分,命中率四成出頭。第二輪對上爵士,爵士最好的防守球員Kirilenko第三、第四戰才上場,兩場加起來打不到三十分鐘,根本沒有作用;Kobe在這一輪的平均得分也提升到32分,命中率高達5成2!

綜觀太陽全隊,我找不出有誰能守住Kobe。Hill年紀大了,而J-Rich向來都不是好的防守者;Jared Dudley防守還算不錯,但太陽不可能犧牲進攻,讓Dudley長時間待在場上。

例行賽對上太陽四場,Kobe平均27.5分跟整季平均差不多;但命中率是可怕的5成4。目前這個問題看來無解,太陽必須想出辦法,才能把戰線拉長。

第二, Stoudemire必須面對湖人三塔夾擊。Stoudemire是屬於機動型的中前鋒,禁區肉搏並不擅長;湖人再怎麼輪替都會放兩塔在場上,加上還有Artest,禁區幾乎呈現塞爆的狀況。如果Robin Lopez沒受傷還有幫手可以幫他開路;但現在只能靠他自己,以及好搭檔Nash的傳球。Stoudemire例行賽面對湖人平均20.3分、8.8籃板,命中率4成5比整季平均值少了整整一成。

第三,太陽、湖人都擅長進攻戰,對於防守較差的太陽明顯不利。太陽例行賽平均得分110.2分高居聯盟第一,湖人則以101.7分排聯盟12名;但防守上,湖人平均失分97分排聯盟第九,太陽平均失分則高達105.3,排名是從後面數的,防守等級的差異非常明顯。

例行賽四場交手,湖人三勝一負領先;湖人每場得分都突破一百分大關,太陽則是有兩場得分被壓制到一百分以下。我一直相信一個原則:會防守的球隊才有總冠軍;進攻會失常,防守不會。太陽明顯不屬於會防守的球隊,更不可能突然打起防守戰;除非湖人蠢到像馬刺一樣放棄防守全力拼進攻,不然這個系列賽十拿九穩。

我很希望Nash跟Hill在退休前拿一個總冠軍,但隨著他們兩人年紀越來越大,機會也越來越渺茫。第一輪湖人陷入苦戰時,我還幻想過要是雷霆幹掉了湖人,西區陷入大混戰,或許今年會是太陽旭日東昇的一季;但幻想終究沒有成真。

這個系列賽我預測湖人最快五場買單,最多拖到第六戰。截至5月15日晚間10點半為止,北富銀開出的快智彩賠率;湖人4勝0敗1賠74勝1敗1賠34勝2敗1賠4.3。最保險是三個都下,中最少的都能保本;如果想獲利又分散風險,可以4勝1敗、4勝2敗下同樣注碼。

當然,以上分析乃個人看法;投注分析更是僅供參考,概不負責。請切記一句亙古不變的真理:小賭怡情、大賭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M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